close

相信要到大陸待上一陣子的人一定都會有辦當地電話卡跟銀行卡的需求

就讓我來逐一介紹吧

 

銀行卡

我這半年總共辦了兩張銀行卡  中國工商銀行甘肅銀行

258016016319713052.jpg  736846076506163450.jpg

因為蘭大校園卡充值都必須用工商銀行

理所當然的我們就辦囉~

以大陸全國性的大銀行有

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交通銀行

這幾間銀行都非常大  而且屬於中國國有的

但缺點是什麼呢?  就是

跨省取款存款要手續費  就算你在屬於他們銀行的ATM也是

例如:我在甘肅省的中國工商銀行辦卡,那我到上海的中國工商銀行不管取款或是存款  都要手續費(超坑阿

 

這就是我要另外辦甘肅銀行的原因了

以甘肅銀行跟中國工商銀行這種相比它就是所謂的小銀行 (其實也不小

所以他們為了招攬更多儲戶

他們就提供了跨行跨省取款免手續費

這對常到省外旅遊的人可謂一大福音阿

而且通常這種小銀行儲蓄的利息也相對較高喔

 

辦銀行卡的方式

基本上就是帶著你的台胞證到銀行填個資料

大概10分鐘就可以完成手續了

而大陸銀行卡不像台灣有存摺喔 這應該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P.S.如果是為了免手續費而辦該銀行卡的話記得先跟櫃台人員再三確認,不要辦了才發現沒有這個優惠

P.S.要用支付寶的話要記得先看支付寶有配合哪些銀行喔 這樣才能好好用淘寶阿(誤

 

2017/05/15補充

從2016年底還2017開始 大陸似乎取消同銀行跨省收手續費的制度了

(因為最近沒去大陸不太確定,待查證~

 

電話卡

中國電信三龍頭就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 (其實總共也就只有這三間

其中又以中國移動為最大

我當時在蘭州辦的就是中國移動

但其實不硐地區每間電信的網路速度通話品質都不同

所以在當地申辦的時候要先問清楚

當地基本沒有像台灣這種月租的

他們都是以辦電話卡然後用充值以及買流量包的為主

其實我覺得蠻神奇的一點是在台灣我5G的量很快就用光光了  但大陸3G都用不完 (一樣都是4G網路

而當地的電信公司配套方案五花八門(幾G的流量包  或是加多少錢省外接打電話就不用錢

所以在辦電話卡的時候務必跟櫃台人員確認清楚  

還有要注意自己手機型號是否有支援該電信4G網路喔

 

辦電話卡的方式

基本上一樣帶著你的台胞證到電信公司填資料

沒意外也是10分鐘就可以完成手續了

 

如果想知道大陸必載APP有什麼請點我→【大陸必載APP】

arrow
arrow

    jessicaye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